春逢遠山時

请您多多指教

【昊凯】喜欢你 - 攻略直男

*ooc预警 私设泛滥

* 第一人称

*无脑甜

0.

  “你跟刘昊然什么关系?” 被这样一问,王俊凯一愣,低下头,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我男朋友啊。”


1.

  可能是心理作用,这趟末班车开得异常缓慢,慢到我所有的酒精的作用失了效。耳机里悲情的歌,将我的情绪弄得异常悲伤。只是少了些什么刺激,那些泪水只是在边缘,始终没有办法倾泻。

  我倒是被这种状态弄得很难受。

  但没有办法的,不管有多慢,最后这趟末班车还是会停下来的。我听见车门打开的声音,缓缓从座位起身,转过身的时候我才发现

——还有一个人。

  我一直以为这车上只剩下我一个人,没想到,在车的后排还有一个人。那个人从头到尾都是一身黑,带着黑色的帽子,黑色的口罩,黑色的大衣,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黑社会的。可我看一眼就知道了,甚至不用看,他的气息。捂得再严实,还是会露出一双眼睛。

  我撇了一眼,没说话,就下了车。

  没过多久,车门闭合的声音响起,最后的这趟车也扬长而去,完成了他的使命。

  “跟着我干什么?”我转过身,看着比我略微高出一点的黑影。“穿成这样,就算不认识你,傻子都知道你是什么明星。”

  我看着他把帽檐往下按了按,现在连他的眼睛都看不到了。“还生气吗? ” 他的语气倒是有点委屈不安。

  “我?我生什么气?我有什么好生气的?”没等他回话,我就转身迈开步子走了。

  当然,我也很清晰地听见身后的脚步声。

  我实在是憋不住了,转身吼了一句,“滚!”接着就开始往前跑。

  这个男人,一小时前,刚拒绝过我。

  对,没错。拒绝我。

  所以我很不明白在拒绝我之后又跟着我是为了什么?是因为他成功的看到我傻兮兮对他表白和我表白之后又拒绝我给他带来强烈的快感呢? 还是拒绝我之后看到我错愕表情的愧疚呢?

  总之,这个男人,我暂时不想见到他。

  没跑多久,我就感觉后面的人已经追过来了,我没有停下脚步奋力地往前跑。只是路面上还有积雪,我尽量的控制身体的平衡,最后却突然被拉进一个怀抱里。

  突然的。

  猛的一下,那个人拉住了我的手,把我的身体往后一拽,重心不稳,只好稳当当地摔进那个人的怀里。他就这样突然地抱住我,他的体温一下子就让我隔着好几层衣服感觉到。他的手环在我腰间,前胸贴在我的后背上,低下头,嘴正好靠在我的耳边,“跑什么呢。”

  我挣脱他的怀抱,转过身面对他,把他的口罩拉下来。“听着,我不生气了。我也没有事,你别跟着我,我要回家了。”

  他抓住我的手,“真的不生气了?”

  “是啊。”我把头低下来,懒得再看他。
 
  “我不相信。”

  “我说你这个人是不是有病啊?”我甩开他的手,“刚才拒绝我的也是你,现在大老远跟着我的也是你,你到底什么意思啊?”

  “拒绝你?”对方的语气显然是有些疑惑,“不是,我什么时候拒绝你了?”

  “什么时候?”我有点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冲他大喊,“就在刚才啊!就在刚才,在KTV!”

  他把口罩摘下来,看看他藏不住的笑意,“拜托,谁拒绝你了?”他伸出手想也许是想摸我的头,但我此刻很坚决地往后退了一步,他悻悻放下手,“我……也没拒绝你啊。”

  “我不管。反正你没有别的表示。”我蹲下来,手抱着腿,在雪里,显得可怜巴巴的。“我……反正你不喜欢我,你也没同意!那就当我没说过好了,你回去吧。”

  听了我这话,他也突然蹲下来。

  笑意盈盈地看着我。

  “你喜欢我啊?”这回我没躲着,任由他轻轻揉了一下我的头发,“喜欢我,什么啊?”

  他这一问,我没来由的委屈。刚才憋在心里的难受劲此刻是喷薄而出了。眼泪瞬间就顺着眼眶吧嗒吧嗒地掉下来。

  对方被我这突如其来的泪水给整懵了,一下子慌了手脚,不知所措地片刻,他微微起身,把我整个人圈在怀里。这回是正面的,我的脸这个时候可以正大光明地埋在他的胸口,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起伏。

  “别哭了,谁说我,不喜欢你了?”

  十几分钟后我已经在家看着刘昊然发愁地坐在沙发上了。



2.

  事情是这样子的。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他了,他忙,我更忙。我俩平时也没有别的太多交集,偶尔一起出席某个活动,但彼此都有更要紧的事,就算有活动在一起也只是聊了一下近况。不过还好,我和他还是和之前一样没有太过生疏。

  但是,他好像对谁都那样。但凡是个熟人,就是这样的交流方式。我对于他而言,似乎只是一个比较熟的普通朋友。

  不过最近刘昊然在跟某个女明星一起有合作。两个人走的很近。

  其实我一开始觉得没什么的,但后来我发现我自己真的很在乎。我也不清楚我在在乎些什么。我告诫自己,“刘昊然只不过是你一个普通的朋友罢了,他有他的生活,我怎么能去干涉别人呢?”

  我也只是装作关心朋友而已频频翻他的微博和他最近与那个女明星同框同台的一些照片和视频。

  我琢磨着……

  “哎!小马哥!”我突然抬起头看向正在收拾我行李的小马哥,“你过来看看这个女的。”他一脸疑惑地看着我。

  “不是……你觉得,我好看还是她好看?”

  “凯,你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小马哥震惊且夸张的要摸我的额头。
 
  “我……没事。那你觉得她好看么?”

  小马哥凑近屏幕一看,“哦,这不是那个……最近跟刘昊然有新戏的那个女演员么?挺……”他看了我一眼,“挺好看的,不过还是你好看一点。”

  “嗯,是吧,我也觉得!”

  我高高兴兴地把手机收起来。

“你这个月的工作总算是做完了,没有安排了,这回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是啊。辛苦你了小马哥。”我看向他。

“不过今天张总生日,他有邀请你一起去。最近公司也在跟他谈合作,你要去吗?”

“不想去。”我抓起旁边一个枕头,把脸埋进去。“我不知道怎么跟他们那些人打交道,你也知道的……”

“嗯,我是想着帮你应付掉的。可听说刘昊然也会去我才跟你说的。你俩也挺久没见面的了吧。哦对了,你不是挺关心那个女演员的,正好找他问问?”

“刘昊然……刘昊然也去啊?”我眨巴眨巴眼睛,“那我也去好了。真的挺久没见到他的……”

“你真关心那个女演员啊?”小马哥有点吃惊。

我把手里的枕头拿起来砸向他,“关心个鬼!”

小马哥是傻子吧?


3.

进KTV包厢的时候现场已经火热至极,早就控制不住了。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喝酒的喝酒。张总坐在最中间,领带微微有些松了,脸色也是通红。拿着酒杯的手是颤抖的。

这得喝了多少斤?

我四处一望,偌大的包厢人是挤得满满当当。可我还是被张总看见了,“小凯!”

我看见他在朝我招手。

“张总。”我回应了一下,并朝他摆了摆手。我发现他叫我过去,我只好点点头然后向他走去。人多纷杂,并没有太多的人注意到我,我也知道这里的人就算认识我也不会表现太激动。对于他们而言,很多时候我们只是用来圈钱的工具罢了。

在走过去的过程中,我终于撇到了坐在后面沙发上玩手机的刘昊然。一直低着头,置身事外的样子倒是很像他的作风。但我总觉得他的嘴角挂着一丝笑容。

在跟谁聊天吗?

张总把话筒推给我叫我唱歌,我沉默了一下,对他说我不知道要唱什么。蹩脚的借口,我现在只想去问问刘昊然到底在想什么,他在干嘛,不想唱歌给一个老总助兴。

但始终还是推脱不掉的。

拉拉扯扯中我也终于答应了张总。前奏响起的时候我往某个方向看了一眼。那人,还在玩手机啊。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童年的荡秋千,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RE SO SO SI DO SI LA SO LA XI XI XI XI LA XI LA SO

终于是听到我的声音了吧,他抬头看了一眼。我的心思根本就不在唱歌上,有意无意的看向他。但他好像只是偶尔抬头看看,并没有别的意思。

唱到一半,张总怕是发现我心不在焉就把我叫了下去。开始倒酒。我一看这局势不太妙啊,虽然深知是躲不过了,不过就这样任由着来怕是非被灌成猪头。我只好陪着,一杯,一杯又一杯。

我的酒量不好,才几杯啤酒下肚,我就已经有点头晕脑胀了。

可没想到这个醉鬼 ,突然端起酒来,又站不住了,差点往我身上泼。我刚想挡一下,张总就直直倒下去了。

空气瞬间就凝固了。

我有点紧张,不是紧张,是不知所措。

他们显然是误会我了,我看到有几个人已经握着啤酒瓶向我走过来了。凶神恶煞地,像是想把我给吃了。

“各位大哥……不是,你们误会了!”

在我正准备解释的时候,突然我的手被拉住。“站着干嘛,跑啊!”

刘昊然显然也没什么体力,他也喝了酒,不知怎么的,身上的酒味很大,……有点迷人……

他只是把我拉到厕所里了而已。

那些人也不是什么真的敢在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满的城市里搞搞阵的人。看我们跑了,就回去了。

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他看了我一眼。

我示意他可以接起来。

“喂。”

“嗯。”

“好。”

“明晚吧。”

“好。”

简短的回答,但在狭小的空间里,我听到的是一个甜甜的女声。

“女朋友啊?”我问他。

“不是啊。那个……”

“不是?那是很好的异性朋友咯?”

“也不算是啦……”他看着我,眼神突然有点尴尬。“只是……”

“不用解释了,我知道,叫许轶对吧。”

他挑了一下表示惊讶。

“你是不是要走了?和她一起去美国?”我想起小马哥跟我说过的。他看着我,陷入沉默。

“那么如果……”

在这一刻,我像是下了什么决定似得。猛然向前走了一步,抱住他。“我不想你去呢?”

我听到他倒吸了一口气。他也轻轻抱住我,以前我俩特别熟的时候我也抱过他,所以他好像并没有特别抵触

或则别的什么。

“小凯,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家吧。”


  第一人称可能ooc会比较严重。希望大家不要介意。然后如果大家喜欢的话会接着写吧,然后如果……的话就写到这了,佛系写手,一切随缘。

  哦对了,快情人节了。筹划筹划跟林燃发福利给大家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燃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