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逢遠山時

请您多多指教

【昊凯】Devil

*小暗黑

*勿上升

1.

雨夜。

  敲门声突然响起,“咚、咚、咚”一下一下,不急不缓,很清晰。门外的男孩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头发和眼睛一样湿漉漉的。寒冷与疲惫给了这个男孩牢牢的枷锁。

 

“不管是谁,都要在这里借住一晚。”男孩心里是这么想的。不然,连他现在这幅狼狈的模样都维持不了了。“有……有人吗?”已经敲了好几下了,任然没有人开门。男孩只好胆怯的叫唤。在寒冷的空气中,声音显得颤抖。

“没人在吗?”男孩已经已经转过身决定离开了。“看来……”

突然他听见背后的门开了。

  屋里有一股陌生的味道扭曲地散发开来。男孩从来没闻过的,他在森林里有些日子了。所有的味道他都可以辨别出来。但这个是陌生的,他开始犹豫是不是要进去了。

  屋子里很暗。却感觉很温暖。男孩走进一步,里面的壁炉点着火,他看见火光照应着人影。能看见清楚的轮廓。线条和棱角分明,一定是一个高贵又帅气的人。但也许他会很冷漠。男孩是这么想的。

  “孩子,我想你需要快点进来。外面的雨会飘进来,风也很可能将这火给吹灭。”

  那个男人终于说话了。声线很温暖,说话的时候声音也很好听。感觉并不像是一个冷漠的人。男孩推翻了刚才的感觉。也许是一个温柔又温暖,好相处的人。

“你好。”男孩走进去。“需要我把门关上吗?”男孩又回头雨的确是飘进来弄湿了地面。

“如果你乐意那样做的话,那就太好了。”黑暗里的人说,“我的腿受伤了,的确是不太方便。”

男孩把门给关上。

  他看见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人自己推动着轮子出现在了光线面前。这次男孩没猜错,的确是个帅气的人。他的身材即使现在是坐着的,也可以看出是十分高挑。眉眼温柔,精致的下颚线和高挺的鼻梁,的确是一下子俘获了男孩的好感。

  他知道了为什么刚才没有听见脚步声门就自己开了,是因为这位先生坐在轮椅里的缘故吧。

“先生,我住在森林里。但是最近森林里的天气不太好。所以我只好出来另寻地方住一宿。但是今天晚上又突然下起了大雨,所以没办法,只好来麻烦你一下。”男孩快速的表明来意。

“当然没有问题。”轮椅上的男人点了点头。“如果有人在家里待几天的话,我会很乐意。”

  男孩很高兴的笑了,这句话里没有更多的意思。“刚才我在外面敲了很久,可是您很久才开门。是……有什么……”

  “是我的猫咪。它一直在喵喵叫,加上外面的风雨声太大,你的声音就被盖过去了。”

“猫咪?”

  “是的。luna!”男人轻声唤了声。从大庭的另一边的楼梯上走下一只黑色的猫。它的眼睛散发着幽幽的绿光。在黑暗里动作极其的优雅。它走的很快,转眼间已经跳上男人的膝盖。“luna,这是我们的新朋友……”

男人顿了顿,“你叫什么名字?”

“叫我小凯就好。别人都是这么叫的。”男孩的眼睛笑的弯弯的。没有了恐惧和不安。男人熟练地操纵着轮椅,转过身“二楼我不方便带你上去,这样吧,一楼也还有房间。你就住下面就好了。”

.他带着男孩往屋子的深处走。长长的走廊,把男孩的心也脱得长长的。“这里是卫生间,然后旁边就是你的房间。没什么装饰,就是很普通的客房。如果你有需要的话另一边的厨房你也可以进出。这里很安静,如果有事的话你可以叫luna,它会来找我的。”

  男孩纵使有些疑问,但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也顾不了太多了。他只是点点头,“好。知道了。”男人点点头,准备离开了。“小凯,晚上早点休息。如果听到有什么声响也不用出来。你在森林里你应该知道的。”

“嗯。”

终于走了吗?

 

  男孩悄声听着轮椅发出来的那一点点声音。那点声音就像是空气在震动,他突然想起什么。算了吧,又有谁会想要加害自己呢?毕竟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也当然不需要担心啊。


  他将一件一件衣服褪下,衣服下的身体其实早就腐烂。精致细腻的肤质中千疮百孔,有些黑色的不明物体想要挣脱出这幅皮囊。男孩拿出布条绑住自己的嘴,紧紧的咬着。他开始从某个破烂的地方用力地扯着,直到他的肌肤突然变得分裂。

另外一具身体。

  背后背着的是一双闪着幽幽绿光的翅膀。本体也受了伤,伤口源源不断流出黑色的血液。男孩咬着布条不让自己喊出来。那这种疼痛是缠绕的,难以缓解的。黑暗中的那点绿光显得突兀,男孩在地板上扭曲着身体。他想把眼睛闭上,但是也许闭上,就再也见不到明天了。与黑暗作斗争,本来就是这样的。

他终于慢慢爬起来,轻轻地舔舐自己的伤口。

  直到他渐渐恢复过来,他才察觉到这森林边老旧的城堡里,没有那么简单。而那个人,也没有那么简单。王俊凯把那副留在地板上的皮囊拿起来,又挂进房间的衣橱里。

  打开衣橱的时候他看见一套笔挺的西装,西装上面别着铜牌,上面刻着,“刘昊然”

  “刘昊然……?”

  年轻的精灵王子只是对这个名字有点好奇。他当然不知道是谁。

  只是这套衣服好像有些眼熟,像是在哪里见过。也许吧。男孩暗暗的想,他太累了,已经无法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向床上跌去。那对翅膀也软了下来,温柔地包裹着男孩。在梦境里,小凯梦到了今天的那位先生。他站在月光下,月光的光辉洒了他一身。他微微的笑着,嘴角有一丝弧度。他向自己走过来,牵起自己的手,又把自己搂进怀里。

  小凯没意识到一见钟情的惊人,他只是贪恋那个人身上的温暖,尽管一靠近他就满是危险的气息。可是为了能够走进那个人的眼里,就算是陷阱,也心甘情愿。




2.

小凯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透了。早就忘记了梦里的旖旎,可他还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去见他。他站起来,伤口愈合的很好,那副皮囊也已经自行修补完毕。

  但是他突然接受到来自长老的消息,“俊凯殿下,希望你能在三日之内找到森林里的噬光者将其除去,然后返回,否则可能你会永远回不来了。” 小凯将传输过来的信息翻译,倒吸一口凉气。

  昨夜在森林里小凯已经遇到过噬光者,可是噬光者的身手敏捷,别说成功将他清灭,就连自己也差点就被反噬。

王俊凯站起来,恢复了昨天出现时的模样就出去了。

  今天的古堡与昨晚的好像截然不同,但又说不出来是哪里不一样。一出门,就是满面和煦,古堡的窗帘都被拉开,窗户也挡不住清新的空气。雨后的早晨,似乎格外的美好。外面的窗框边还有小水滴在往下落,可雨却是停了。

  饥肠辘辘的小王子闻到了香浓的味道,勾引着胃。他的感官很灵敏,很快找到了香味的来源。厨房里的男人坐在高椅上正在做饭。阳光从他的对面照进来,只留下一个逆光的背景,整个人都泡在阳光里。男孩淘气,轻手轻脚地走到男人的耳边,“嘿!”

  男人突然一惊,手里的汤勺落地。

  啪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看你那么认真,没忍住。”男孩大笑起来,男人有些无奈的动了动嘴,又无可奈何的摇摇头。眼神宠溺地盯着男孩,男孩被盯的耳根微红,挠挠头,把掉在地上的汤勺捡起来,贴心的冲洗后递回给男人。

  “饿了吧?”男人接过汤勺,“把东西端出去,一起吃早餐吧。”

男孩点点头。


  男孩吃饭的时候头都没抬过,直到把那碗蔬菜奶油汤舔的一干二净之后才开口。“先生,你叫什么名字?”

“刘昊然。”

“你是干什么的?”男孩意识到自己说话的鲁莽,“我是说,你是……”

  “我不过是你现在所处这个国家的一个没人管的王室,”他抬头看着对面的人,“你不用那么恭敬的其实,叫我昊然就可以了。”

“你是……王室?可你连一个仆人也没有,受了伤也没有人照顾。”

“先前发生了一些事,我就离开了。反正我一个人,也不想太吵,就呆在这森林边上,自由自在的也挺好,不用麻烦别人。”

  “说起来……你的腿……?”

  “我的腿就是昨晚你来前不久摔了而已。下雨了,我想去关窗户,可是地面上有水……很尴尬,我摔倒了。只好自己爬到房间,想起还有一个轮椅,就这样。”

  “哦……”

  “怎么了?你在想些什么?”刘昊然看着对面的少年心不在焉地不知道在看什么地方。

  “没什么,总觉得有些奇怪,但又说不出来。”

  “是吗?”

  “哦对了,你做的饭真好吃。”

  “没办法啊,我一个人就只能好好学做饭啊,不然饿死在这森林边上也没人管。”

  “我以后有机会做给你吃啊。我的手艺也很不错的。”男孩突然睁着闪亮亮的眼睛看着刘昊然。

  “会有那天吗?”刘昊然笑了。男孩却觉得奇怪。

  “会的,你还要多留我几天。我今天还要进一趟森林,看看里面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但我晚上还得回来,你可不能不让我回来。”男孩调皮地眨眨眼。

“嗯。”

“你一个人的时候不觉得孤独吗?”


“还有luna陪我。”


  “这怎么能一样啊!”男孩说,“luna只是只猫,它能做什么呢?你需要一个人的陪伴啊。”

  “没有人会愿意陪一个被国家摒弃的人。”刘昊然摇摇头,“我习惯了。”

  鬼使神差。

男孩突然跑过去拉起刘昊然的手,有点紧张,男孩的手心有点出汗,“会有人的。”男孩说完就跑走了,“我走咯!”

刘昊然看着王俊凯的声音,希望你回来的时候这里一同此刻般明亮。




王俊凯头也没回的一路往森林里跑去。他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而且现在他的心跳还在加速,男孩努力的深呼吸,想让自己冷静下来。




一整天,颗粒无收。

王俊凯垂头丧气的准备回到古堡。

天色已暗。

他突然听到luna尖锐的叫声,王俊凯加速往古堡跑去。没跑几步就听到了女人的叫喊声,这回王俊凯停下了脚步。

-未完待续-
什么时候更一切随缘
溜了溜了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