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逢遠山時

请您多多指教

【昊凯】山高水远 壹

*随缘

*愿我所表达的与你们所感受到的一致

*部分人物有原型




0.

“姐,我在想夏天什么时候来啊?”王俊凯坐在桌子前撑着头问,“好像已经很久没有那样的夏天了。”

 

1.

  少年把手里的西瓜往桌上一丢就站起来踢掉拖鞋,利索地穿起袜子鞋子后就往外面跑了。

 

  “你去哪?”

 

  “找刘昊然!”

  

  “你怎么天天去找他?以后干脆嫁给他得了!”

 

  “滚蛋吧你!”

 

  屋子里的人自讨没趣哼哼几声就把桌上刚切好的西瓜捧起来吃,“没良心的小白眼狼,把西瓜切好给你吃都不要还去找刘昊然……亲姐还没有个邻居亲。”

 

  “喂!你回不回来吃饭啊!”屋里人突然想起来什么向楼下大喊。

 
  
  “看心情。”
   
   “爱回不回!”

 

  王俊凯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五点了,这个时候的刘昊然估计在学校边的篮球场打球。王俊凯沿着小溪边跑的,这个时候也就只有溪边凉快些了。

  

 

  傍晚的潮湿又温热的空气在少年身旁浮动。王俊凯扯了扯汗水沾湿的T恤,溪里的鱼都往上探着头看。王俊凯叹口气,这种天气还打球,真是不要命。王俊凯也是喜欢打篮球的,之前两个人还约着打,不过这段时间王俊凯是真没辙。腿受伤刚好,跑跑步没问题,就怕打球又扭到。

 

  不过不去打球也就感觉没什么理由能跟刘昊然待在一起了。

 

  这几年,尤其的,希望能跟他待在一起。

 

伤脑筋。

 

  王俊凯想了想,跑上了路上。转角拐进一家小店,抓起一罐可乐,掏钱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咬了咬牙把钱给付了。月底的零花钱总是紧张的。只是他攥着这瓶可乐接着往操场跑。

 

  “刘昊然!”刘昊然在队友的惊叫声中投了一个三分球。“太准了吧!很可以啊!”李知揽过刘昊然肩膀。

   刘昊然立刻挣脱开,“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热死了,别动手动脚的!”

  

 “还打吗?”李知手里运着球,“刚才算让你的哦,要不硬气来一场?”

 “你还让我?”刘昊然挑了一下眉,却看见远处蹦哒蹦哒的身影,“不给你机会了。”

  

 “刘昊然!”果然几秒钟之后那个身影就立刻窜进还大声地喊着自己的名字。

 

“你打完了啊?”王俊凯把手里的可乐递出去。

  

 “嗯。”刘昊然接过可乐拉开易拉环就仰头喝起来。上下动的喉结在阳光的斜射中让王俊凯悄悄红了耳根,摸了摸自己的喉咙。

 
“小凯,你也太偏心了吧!”李知从旁边冒出来,“怎么刘昊然有我没有啊。”

 

“李知你谁啊?”刘昊然抬手就往李知头上按。

 

“下次不给昊然买了。”男孩调皮地笑起来,还跟李知跳起来击了个掌。

  刘昊然不理会身后哇哇叫的李知了,揽过王俊凯的肩膀就往球场外面走。

 

“热死了!别动手动脚的!”

 

王俊凯不回头直接跑到球场边把刘昊然停在那的单车骑走了。

 “你个小坏蛋!”刘昊然歇斯底里地喊。

  

 当然得跑了,要是被发现脸颊的那一抹红晕就更不好说了。

   王俊凯往前骑了会,扭头回去问:“你去哪啊?”

  “不想回家,我爸在。”

 

  “那去我家吧,我爸妈都不在。”

 

  “哎我说你们俩怎么跟要去谁家约会似的?”

   刘昊然白了李知一眼,王俊凯已经从单车上下来,两人飞速换了位置,刘昊然骑上单车,王俊凯坐在后座。还没等李知反应过来,王俊凯已经大喊一声“拜拜!”然后刘昊然就蹬着脚踏板走了。

 

  “刘昊然你大爷的!”李知在后面大叫。

 

  “他大爷我在这呢!”后座的人嘚瑟的大笑,“我们去学校后面的那条街吃饭吧,别回去了。我姐的菜不能总吃的。”

  “知道了大爷。”刘昊然没好气的说,“说起你姐,我有东西要给她。”

  “什么东西?”

  “刚才李知给我的,叫我拿给她的。”

  “不会是……”

  “不知道哦。”

  



2.

  “果然又是来吃重庆小面。”刘昊然锁好车已经看到某个小朋友兴高采烈地埋着头吃面。

  “得了吧,你现实一点,咱俩这经济水平你还想吃什么啊?”王俊凯吧唧着嘴说,“刚才给你买的可乐就算是请你了,这顿算你的。”

“我就知道。”刘昊然也坐下来,招呼服务员又点了一碗面。

“哎,刚才已经点了两碗了哎?”服务员有些疑惑。

  “啊,这样啊……”刘昊然看着王俊凯,“没想到你这么有情义帮我一起点了啊。”

“没有的事,没弄错,就是再加一碗。”王俊凯对服务员说,看着服务员点点头转身走了之后,“两碗都是我的。”

“靠。”

“哎哎哎……疼疼疼……”王俊凯揉着被刘昊然拉红的耳朵,在桌子底下赌气的踩了他一脚,“刘昊然你怎么回事!”

  “你再皮我可走了啊,三碗都留给你吃!”刘昊然说着就要站起来。

  王俊凯当然知道刘昊然是说到做到的人,也知道刘昊然真的很可能丢下自己就跑了。“我错了,行不行……”刘昊然还是气鼓鼓的,看都不看王俊凯。“哎呀,我真的知道错了,昊然,你最好了,别生气了。”

  说着就要拉刘昊然的衣摆,拽着衣摆的王俊凯满脸的委屈,“昊然,昊然,昊然哥,昊然哥哥~”

  王俊凯知道这一招对刘昊然最管用。

  叫他哥哥也就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的。

  “算了算了……吃饭吧。”刘昊然拍了拍额头,“真是拿你没辙啊,小坏蛋。”

  “下次可不能再捏我的耳朵了,到现在还疼呢。”王俊凯现在这地说。

  “那可不好说。”

  “刘昊然是大坏蛋。”


  “回家吧。”

  两个人吃完饭就准备回家了。只不过回家的这条路,就够他们俩玩的了。王俊凯每次去学校都跑着顺着小溪走。而回家的时候总喜欢走大路,绕着商业街回去。因为热闹,少年总免不了贪玩。琳琅满目可以让少年肆无忌惮地大笑,因为身边的人总是在,陪着他一起。在路人看来简直就是两个疯小孩上街,吵吵闹闹,大声说笑。但是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怎么笑都没关系,别人怎么看都没关系。那是一种底气,从内而外的底气。

  
  夏天的夜晚,绝对是明亮的。明晃晃的灯,明晃晃的笑容,还有那个穿着白T在路灯下带着笑容明晃晃的人。


  快到家了,王俊凯却抓着刘昊然不让他往那个方向走。把他拖到溪边的长椅上坐着。刘昊然当然也是顺着这位祖宗的,只是这位同学不知道怎么地刚坐下就开始歪着倒到刘昊然的腿上。仰着脸看着刘昊然。

  “我真想一辈子待着这里。”

“为什么?”

“因为这里让我觉得很开心,很快乐啊。能跟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

“喜欢的人?”

“对啊,爸爸妈妈姐姐,都是我喜欢的人。同学朋友这里的人所有我认识的人。”王俊凯认认真真地回答。

“是吗?可总有一天,我们还是要离开这里的。”

“那我希望这一天可以晚点到来。”

“小凯……你还小……”

“别装,我比你小两岁而已。”

“可你怎么还跟小孩似得?”

  王俊凯有些昏迷,像喝醉了酒。他看着刘昊然的阴影,夏夜的微风带着甜腻的味道,挑逗着心尖上的事。

  “我不是小孩子了。”

  王俊凯突然坐起来看着刘昊然说,“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跟刚才说的都不一样的喜欢。”

  刘昊然靠在椅背上,眯着眼睛,“谁啊?”

“猜到我就告诉你。”

“哦,你隔壁班的那个小女生?”

“哪个……?”

“上次跟你一起唱歌的那个。”

“不是她。我喜欢一个呆子。”

说完王俊凯就跑了。这里已经离家不远了。

刘昊然坐在原地。


什么意思? 

什么呆子?

-待续-

  

评论(8)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