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逢遠山時

请您多多指教

【昊凯】生贺-十八岁的王俊凯

 *不可避免的ooc
 *私设大过天
 *全是编的,勿上升真人
 
   9月21日刚到12点。
  整个网络像是爆炸了一样,铺天盖地的全是祝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少年生日快乐。粉丝炸天了,各大粉丝站子也炸天了,路人也几乎全被轰炸,娱乐媒体当然不会忘记出来搞事。
  这一天,太特别了。
  王俊凯同学喜滋滋地掐着点发了自拍。很难得的发微博多说了两句话。其中有一句。“感谢所有陪伴着我的人,祝自己十八岁生日快乐。”其实对他本人来说,也不过就是个十八岁的生日,自己也真的没觉得需要多隆重。可,那些爱他的,在乎他的,粉丝也好,亲人朋友也罢,都把今天看做是这辈子最重要的几天之一了。
  王俊凯发完微博,慢慢悠悠的切换小号。大号被各种各样的消息挤满运行都显得缓慢。
  小号只关注了几个为数不多的人。 是自己在生活中真的关系不错的朋友。当然谁也不知道,这个人就是王俊凯。
  果不其然,那条微博已经发送,点赞,评论,转发立刻飙升。
 
  @TFBOYS-王源转发微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恭喜小凯又老了一岁,祝小凯十八岁生日快乐!蛋糕已经给你准备好了!

  @TFBOYS-易烊千玺转发微博:喔哟,小凯十八岁了。[耶]隔壁王源已经准备好蛋糕了你什么时候过来

 

  王俊凯看着屏幕,突然有些感动。毕竟是组合成员,立刻就上了热转。接踵而至的就是各种粉丝站子,媒体人,各种各样的祝福,像是准备了很久。王俊凯随意的翻了翻,准备晚点再慢慢回复。

  没过多久,就是圈内的好友的祝福。
  柬埔寨天团的祝福尤其……
 
  一山一山还是亮晶晶,呃不是,还是小凯宝宝小凯宝宝的叫着。就算自己十八岁了,他也知道,前方会有人为他保驾护航。
  大陆还是走的台湾独特的偶像风,呃也不是,虽然看起来不着调的祝福却让人感觉莫名的温暖。
  小董……呃,王俊凯忍不住打开微信。

  “小董。我们互删吧。”
  “哎哎,小凯,你这是什么意思。”
  “别人祝我十八岁生日快乐,你祝我早生贵子。你走错片场了吧大哥!”
  “我说你也真是的,早生贵子不是一种很好的祝福吗?安啦。”

  各式各样的祝福还在不停地传送。
  合作过的,没合作过的,听说过的,没听说过的,认识的,不认识的,长辈的,和长辈的长辈的……
 
  唯独……没看到……那个人的。

  突然一阵失落感蔓延全身。
  他只是,在忙吧,时差不对嘛毕竟,现在的纽约……

  算了,睡觉吧。

 
  北京时间  9月21日  7:00 a.m.
 
  叮叮叮
  “喂……”王俊凯迷迷糊糊的接起电话。
  “小凯。”
  “嗯……昊然?”
  “还没睡醒呢?”
  ……
  电话被被挂断了。

  叮叮叮
  “喂?干嘛?”
  “王俊凯哎,你还在哪啊。今天有行程安排的哎。”
  “哦……嗯……”
  “你赶紧起来,我现在到你酒店。”
 
  什么嘛,是助理啊。

  又是晕头转向的一天。
  对于他而言,今天是生日一样也是要在剧组度过。只不过今天似乎他会有某些特权。每个人看到他都会对他稍微示意一下,仅此而已。
  家人也发来电话祝自己生日快乐。王俊凯觉得还不如能回家看看,这样比什么都好,可他知道,他不能。十八岁的他肩负着的,太多了。
  晚上跟公司的人吃了饭。

  ……

  太忙了,这一天。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了。
  所以,十八岁的生日就这样过了?

  23:31
  @刘昊然turbo转发微博:祝小凯小坏蛋十八岁生日快乐!早日长大一米八[呲牙]

  就这样?
  不是吧?
 
  王俊凯止不住失望。期待了一天,两句话。你很强啊刘昊然,等你从纽约回来你就死定了。

  23:32
 
  王俊凯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小凯,吃饭了吗?
  -哈?吃饭,你时差没调过来啊大哥。
  -[尴尬]……
  -怎么?来祝我生日快乐
  -是啊,礼物收到了吗?
  -礼物?
  -不是吧,没送到……?
  -等等,你快递过来的?
  -不然?
  -好像有快递来着……
  -拆。
  -[OK]

  23:35
  王俊凯又收到一条消息
  -那个,有点事,等下说。
 
  王俊凯从今天收到的一大堆东西里面,找到了一个包装的严严实实的快递包。当时没注意直接放在里面了,才发现是国际快递。
  好像早上小马哥签收的来着……
  早上……是不是有人给我打电话来着?

  王俊凯迫不及待地就在拆快递了。太严实了。一层一层的,王俊凯放弃挣扎,直接拿了把剪刀开始跟它杠。

  “路飞的……手办!日货!限量的!卧槽……三个!!!”王俊凯小朋友激动的不行。简直了。

  -爱死你了昊然[再见]
 
  ……

  没有回复。

  不重要了。
 
  王俊凯此刻已经开心的转圈圈了。

  叮叮。
  -原来你这么好收买的吗?三个手办就搞定?我还正想说你嫌弃的话接一句礼轻情意重来着的。
  -语音:#-*“:”+_×……♭♢~□
  -你在说什么…… 哦,对了,信呢看到了吗?

  -信???

  -对啊……你不是扔掉了吧!!!
  -是的,我找找……
  -!!!???
  -我被幸福冲昏了头脑不好意思……
  -过分了……
  -找到了!

  王俊凯从垃圾桶的快递袋里面翻出来一张一看就是直男包装的信。

  突然有点激动是怎么回事。

十八岁的俊凯:
 
  好久不见。
  以书信的形式来祝你生日快乐。恭喜你,十八岁了。好可惜,没能在你身边陪着你一起度过你人生中算是重要的日子。对不起。以后,都不会再缺席了。
  十八岁的王俊凯有什么样的心愿呢?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2014年5月20日。我青涩你懵懂。两个人,都是以新人的姿态相遇。那个时候你快中考来着,现在已经是北电的大一新生了。时间,还真是让人措不及防啊。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觉得你挺乖巧懂事,很礼貌。笑起来的时候竟然也有一对虎牙。对你的印象其实挺深刻。但是那时候谁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
  我记得你第一次见到了我的时候,跟我打了个很小声的招呼,然后微微鞠了一下躬。过分礼貌,让人觉得,有点,不敢靠近。
  也是那个时候你的状态吧。年少出名。应该就是那个时候,你们受到了很大的争议舆论。我还挺怕你会怎么样,一下子,那么几年也过去了。你现在可是万众瞩目的大明星了,再也不像那个时候那样那么无助和胆怯了吧。
  在那次相遇以后。我就觉得我们应该再也没有什么交集了吧。
  五四的时候看到你,也有点意外。
  第一张合照,我都记得呢。
  可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啊就是让人忘不掉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兴许是着迷了。
  很高兴,高能少年团,能再次,与你一起。
  你真的成长了,不是那种静悄悄成长,是别人真的能看见的。有些事情我只能为你偷偷高兴。别的,我想做,也做不到。

  这些年一直有关注你。
  不经意的,潜意识的都无所谓。总之,有,就是了。

  慢慢的知道你生活的一点一滴。
  慢慢的知道你所承担的压力。
  慢慢的知道你前进的动力。
  慢慢的……
  想要陪着你。
  太肉麻了。

  其实你应该不知道,我在北京街头遇见过你。那个夏天,葱绿绵长,我看到的,一个单单薄薄的声音背着一个显得很沉重的吉他走在路上。你眼睛你闪烁出来的光芒应该就是这些年来,你所坚持的东西吧。
  他们说,有些人,遇见了就好。
  曾经的我也想过,如果能够再早一点遇见你就好了。兴许,在那些痛苦黑暗的日子里还能为你分担一些。
  慢慢的我也改变了想法。
  虽然没能那么早就遇见你,但未来的路一起走下去就好了。遇见了就好。
 
  十八岁的你呢,是幸运呢?还是不幸呢?年纪轻轻就有了超凡的人气。可有些东西,你也太提前认知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一直把你当做一个不谙世事的小朋友,然后……

 
  突然词穷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原谅我这个理科生的不善言辞吧。能认真的一笔一划写一封信也表达了很多心意了。生日礼物比较简单了,希望你喜欢。

  我的世界因为你,秉月而明。

       
此致。
                                                  你的爱人
                                                 2017年9月

  王俊凯默不作声
  打开手机。

  -太肉麻了昊然。
  -[点头]我也觉得
  -但我不是很满意。
  -我都这样了你还不满意。
  -你没说你喜欢我。
  -过分了,小凯。[再见]
  -[嘻嘻]

  王俊凯没发现其实自己已经红了眼眶。
  手机那边又断了音讯。

  -喂喂。人呢。
  -等下,这边太吵了。

  王俊凯收到一条语音。

  “十八岁的王俊凯,生日快乐。永远的王俊凯,我喜欢你。”

-fin-
 

评论(10)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