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逢遠山時

请您多多指教

建军大业简单总结

  《建军大业》观后感:
  废话:看完之后完全不知道说什么,真的很震撼。看完就一个感受,燃!非常燃!但我觉得我还是要写点什么就算没人看也要写,不然对不起我忍住不上厕所几十分钟。

  以下全部是个人观点,有任何不同观点或则是认为不正确的地方欢迎指正或则直接左上角。
 
  首先,这部电影的确是大制作。从演员到特效,都没得说的。连鹿晗陈伟霆张艺兴这种粉丝多到数不清都只是仅仅只是几个镜头台词都没几句。所以,之前微博说鲜肉演技不好撑不起来的可以去天台了。

  以下为历史背景,有一点自己的看法,希望大佬能指正。也给准备去看,或则历史背景方面拎不清的一些科普。觉得无聊可以直接跳过:
  刚上映我就不剧透那么多,但其实都是历史,所以这些不说也知道。科普一下历史背景,(以下有任何说法有误麻烦各位大佬纠正)我历史也不算多有研究但书上的知识算是掌握的不错。开头1921共产党成立。1926到1927北伐战争,当时国共两党合作,建立黄埔军校。【所以在三河坝结束后才会说黄埔军校的厚葬】1927年蒋介石叛变,屠杀共产党人和国民党左派(激进派),第一次国共合作破裂。这就是开头的背景。所谓的建军也就是由周恩来,贺龙,朱德,叶挺,刘伯承在同年8月1日在南昌举行的武装起义。有人说南昌起义失败了,的确。但在电影里,有胜利了的一幕。这里成了槽点。本人不才,但我想解释一下,南京的确是攻下了。起义失败是因为在南下的途中,遭到失败。【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历史教科书八年级下册对南昌起义的意义和影响。中间有一段是三河坝战役,我知道的不多,那一段我从来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一个战争,所以我不清楚是不是有虚构,我就不多说了。毛泽东也是在同年九月举行秋收起义,但损失严重,改变计划,走向湘赣边界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朱德随后率领军队到井冈山与毛泽东汇合。两军汇合后改编为中共工农红军第四军。以上就是建军大业的基本历史背景,和内容。

以下为个人看法,直呼历史人物的名字希望不要介意。

  全场周恩来社交能力max√跟各种人各种交朋友,难怪周总理为外交部长。个人觉得朱亚文演技是不错的,有周恩来身上的书生气也有那种为实现中国统一的魄力。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说真的,我本身就很喜欢周恩来这个历史人物。周恩来为中国崛起的贡献可以说真的没比毛泽东少多少。他一直都是用坚定而又温和的方式去对待人,朋友也好,敌人也罢,去对待事,坚定,就算是罢免职务也要起义。这个人物很燃,燃到心底。
  朱德,其实对这个历史人物没有多大的了解,但看完电影后真是由衷的佩服。南昌起义如果不是朱德请敌军的头头吃饭,攻下南昌不会那么容易。带领不到三千兵跟对面三万兵硬杠三天,想也知道的结局,中间却一度泪目。有战术,有头脑,有毅力,懂利弊,知道该怎么鼓舞士气。三千兵对三万兵,对方弹药充足,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就算是头破血流,断手断脚,为了中国,为了崛起也是值得。三河坝战役燃的点很多,中共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是什么在支撑那小小的一群人在拼命。最后撤退,要留下200人,这200人几乎没有生存希望,但大家都希望队友能走,牺牲自己,战争让大家看清的是信仰更是人格。
  叶挺贺龙,欧豪演技真的很棒,青禾男高就已经很燃了,把叶挺讲诠释的就是我想象的那个样子,霸气,宁死不屈的样子。“社会我豪哥,人恨话不多。”对贺龙不太了解,但王景春的演技很棒,不知道为什么演出了盗墓笔记王胖子的感觉[em]e400824[/em]我ky了对不起。
 
  ,讲爱豆。粟裕何长工。迷妹看什么都是好的,但凭心而论,刘昊然的演技真的很棒,打斗戏也好,还是一些零零散散的镜头也好,没有一秒钟能挑出毛病,短短的几个镜头,诠释的是一个热血,青春,正能量的人物。他带着年少一些冲动和可爱,让人觉得十分带感。南昌起义那场打斗戏看得我全身热血沸腾,几乎全程克制欢呼。和欧豪的配合完美后的笑容,给朱德汇报时的隐忍和爆发。我看到的人,粟裕和刘昊然对角色以及这个角色在这个时代下真正的情感。每一秒都是心动瞬间。
何长工的镜头很少,但峰哥眼神有戏。峰峰也是对角色体会很深的,尽管台词很少,但也是一字一句都是注入灵魂。
  个人觉得张艺兴的演技还差点,具体来说,是台词功力,那几句话说的没什么力气。(个人看法,不是不喜欢张艺兴,希望小绵羊的粉丝不要喷)
  难得的觉得所有出现的女演员演技都很棒,宋佳,李沁,周冬雨,关晓彤。特别是李沁让毛泽东走的那一段。真的走心。爱人,家庭,孩子固然重要,可在国家危在旦夕的紧要关头,怎能只顾儿女情长?
  别的演员不做过多评价了。
 

  这部电影被大多数人不看好,我也做好了只是为了看昊然峰哥的准备,却意外的从头激动的到结尾。我内心其实是有些蓬勃的爱国心。有人说,爱国只要在心里,不用去电影院支持。可当这一切摆在大荧幕的时候,真的很激动。看着街头的死尸你会心痛,看着飘扬的红旗你会热血沸腾。看着熊熊烈火在燃烧,你的内心也是激动的期待的。我们都是中国人,这一次,你能不能为它说说话,能不能不要把它跟别的比较。你要知道,历史,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那些人物,没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历史已经发生,改变不得。缅怀也好,憎恨也罢,不能改变的,是中国,那飘扬的胸前的红色。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