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逢遠山時

请您多多指教

【昊凯】心悦

*余淮×凯莉 单性转 注意避雷
*勿上升 ooc严重
*编的瞎写的
*图上大概就是人设?图源水印

 



“那么……请问在你那么顺利的人生里面,有什么事情是让你感到遗憾后悔的事吗?”

  那女生歪着头,良久,她笑着说,“当然啊。”

  我装作有些惊讶的样子,“你还会有什么觉得遗憾的事?”我笑着说,“你看你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公司的女总裁,高颜值高学历,背景又好,还会有什么觉得遗憾的事?”
 
  “嗯……总会有的。让我后悔的事。”

  “可以举个例子吗?”我不依不饶,这样的确不好,但作为一个记者我的职业任务毕竟在这。而我正在采访的是一个年纪轻轻就极为成功的女性。才二十几就已经是国外一所著名大学的研究生回国之后写了本书立刻在文坛有了名气,突然决定挑战自我自己做了家公司马上就要上市了。简直就是开了挂的人生,仿佛没有一点缺点。这一点也是我在采访之中真切感受到的。

  “很遗憾的事,大概就是没能和喜欢人的在一起吧。”
 
  “啊?”

  面前的人突然笑了,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一点儿也不像是个身家过亿的女总裁,倒像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女。想起自己心里偷偷爱慕的人,像抹了蜜般的微笑。她突然又意识到自己这样的举动是否有什么失态。恢复了应有的冷静。

  “你看过我写的《心悦》吗?”她突然反问。

  我一愣,诚实的摇摇头。有些紧张,“啊……对不起,是我没有事先做好准备工作,您的书我只拜读过一两本,等以后有机会……”

  她摆摆手,拒绝了我在恭迎下去的话。然后说,“你不用紧张的。这本书是我还在国外的时候写的,那个时候只是出版了那么几本。而且就是完全写着玩玩的,跟现在的水平完全不是同一等级。你要是有意的话,就拿回去看看吧,到时候有什么想问的再问吧。”

  我有些慌张,“王小姐!还是把这采访做完吧!”

  她表现出一副不满的样子,“你怎么会叫我王小姐!太老气了吧,叫我凯莉就好。”她说这话的模样,显然就是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假装生气的样子,“我今天实在是没时间啦,等会有个小事要解决,改天约吧。”

  我看着她高挑纤细的背景不禁好奇被凯莉这种女生喜欢的男生会是什么样的。

  我刚一回家,就忍不住把书拿出来看。不是太厚,看起来像校园言情小说。而事实上,它就是本校园言情小说。而且女主角啊就是凯莉自己,因为书上描述的就跟她本人一模一样,我想,那这个男主角便一定就是凯莉所喜欢的男生了。这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
  几乎是用第一人称写的,所以我也很自然的就直接带入她本人。

  她说,

  人啊,绝对是天生有优越感的,所以我第一眼看到那个男生的时候我就认定他一定会是我的。幸运的是,他的确是我的了,但我却没有珍惜他。现在想起来,只要当初多做那么点什么,现在也不至于那么遗憾。

  我第一天到他们班上。高一五班,不是重点班的原因大概是因为重点班实在是难接受插班生我倒也不在乎这些便直接同意了。那天从校门走进来经过操场就看到在举行篮球比赛。如果我当时没有在那里停留一下也许我就不会注意到他。但就是那么一停,我就看到了那个男生。他在球场上,我找不到什么形容词来形容他。大概是因为那天阳光正好还不错,肆意流淌在他的身上,那种少年气在空气中泼洒。他的眉目之间有着别人都没有的阳光和英俊。

  我怔了一下,摇了摇头,你在想什么啊!怎么会突然对别的男生起意。何况,我也有男朋友啊。我一个人慌慌地从球场旁的人群离开。这时突然有人呐喊尖叫,我一转身,一记漂亮的三分投篮,在我眼前。一片欢呼和呐喊。

  我听到了,他的名字,

  ——余……什么?
  我没有再多逗留,人群实在是太嘈杂。我在教学楼里找到了高一老师的办公室,只有几个老师在办公室里。高一的班级里也没多少人都聚在刚才的球场上。这时一个中年……说不上是年轻还是?的老师突然叫住我。“你是?怎么没见过你。哦!你就是我们班的插班生,王凯莉同学吧?”

  “这都看得出来?”我有些奇怪。

  “啊,这个简单,高一的女生都在下面呢,看你在这而且还没见过我就猜你估计是了。这样,我是你的班主任,我带你到班上吧。”

  “嗯。”我点点头,跟着他走。

  到了教室,他左右看了一下。“座位已经给你安排好了,坐在同学们之间适应一下大家。我们班的学生啊,都可好相处了。而且各个都是乖孩子。”他笑眯眯的,“你就先休息一下。过一会就上课了,同学们就回来了,到时候在介绍你。我先回去备课了。”
  “好。”我只是应了一声。

没过多久,上课铃就打了。

  同学们陆陆续续回来了,有一两个回来早的看到我吓了一跳。我觉得有点尴尬于是干脆走出教室。我看到了刚才那个在球场上的那个男生。他正在打水,我正准备走过去,就立刻有个女孩走近他,很熟悉的谈话。我耸耸肩只好往回走。

  有女朋友?

  我为什么要关心这个?

  我转身走回教室的时候,他也跟在我身后。然后他突然快步超过我,我抬头一看。“高一五班”真的那么巧?我进教室的时候看见刚才的班主任已经在教室里了,他看到我示意我进来。我点点头。

  “大家都听说了吧,我们班有新同学的加入。我们现在就掌声请她进来。”我笑了一下,快速的环视了一下,靠窗最后一排。然后说:“大家好,我叫王凯莉。很高兴认识大家,希望大家多多照顾。”然后鞠了个躬。下面就立刻有男生吹口哨欢呼,那个余什么的只是低着头不知道在写什么。
 
  第一天到学校说立刻就进入学习状态其实也没有,大概就是熟悉了一下环境,认识了一下老师,和几个自来熟的同学打打招呼。而且甚至是男生居多,当然我也不拒绝只是那个余什么的也太冷静了吧。我不自觉的有点怀疑。大小姐的美貌什么时候还有人能免疫?这一天也就这么过了,我倒是有点小的失落也说不上是因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今天跟别人有约就立刻拿起书包到校门口。那人说好在校门口等我的啊,人呢?

  十一二月的天气实在是有些冻人,我把帽子戴起来,双手环抱在胸前。心里暗骂。

  没一会听到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凯莉!”我看了一眼。把帽子摘下。就往他车的后轮踢了一脚,“慢死了!”那人也只是笑笑,“对不起啦大小姐,实在是有事。下次不会了。”他把头盔丢给我,“上车。”我白了一眼坐上他车的后座。

  不求心和评论,过过瘾就算了。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