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逢遠山時

请您多多指教

【昊凯】救赎

*ooc 私设 勿上升

*第一人称

*不虐

*没文笔


0.

“你看,这烟花放的多好看,我有时候还真羡慕你们这种异地恋,虽然难,可是还有未来啊。再难,你们也还在看着同一片天空呢。也许这片火花还能飞溅到他的天空里呢。”我顿了一下,看了一眼旁边的小女孩,她正错愕地看着我,

“我啊,跟他连同一片天空,都看不到了……”


1.

  年关将近,某一天我开门的时候却在店门口发现了一个喝到烂醉的少女。我并没有想太多,但这座城市马上就要苏醒,放任一个女孩睡在我的门口,自然是不妥的。

  思量再三,我决定把她拖起来。毕竟这个样子,估计也醒不了。我看她的样子,不像是个穷人家的孩子,倒像是个跟家里赌气然后跑出来的任性富家女。

  后来证明,我的印象一点没错。

  把她带到房间里之后,我就没在管她了。我的店就要准备准备开门了。

   忘记介绍一下自己了,我姓王,现在在一个海滨城市的旅游景点附近开了一家咖啡厅。至于其他的,不太重要。

  那天她几乎睡到了快天黑,才迷迷糊糊地走出来。

  那个时候店里正好没有什么客人了,她怯怯地问我,可不可以把她留下来。她说,白天的时候她可以帮忙收拾座椅,做服务员,晚上她可以在咖啡厅里唱歌。因为之前都是我自己晚上在这唱歌,但也有累的时候,这下正好,把她留下来,那我自然是可以轻松一点。 甚至她还提出来不需要工资,只需要管她吃住就可以。

  但我还是犹豫了。

  因为的确是不缺人手的。而且……

  在她的再三请求下,我还是同意了。她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女儿,有一个在国外的男朋友,家里人不同意于是她一气之下就跑出来了。而国外的男朋友无动于衷,导致她现在更是无依无靠。

  她的确是很听话,我从来没有对她有什么意见或是不满意的地方。到让我难为的是,她太聪明了,很多时候她会挖掘出很多我不曾想说的东西。

  包括那个人。

  她也很识相,每次只要发现我的不对劲,哪怕再细微,她都会立刻闭嘴。

  但我觉得,她对我曾经的故事好像很在意。

  我突然发现她跟一个人很像,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窝在一个地方捧着书看,而且看的很快。翻页的频率总会让周围旁边的人注意。但不同的是,女孩总是很活泼,而那个人,却是时常沉默。

  也因为他的沉默,所以他的笑容特别温柔,直达人心。他的眼神特别温柔,含情脉脉。

  他喜欢没来由的抱住我,说些甜腻的情话。这种时候,我会稍稍踮起一点点脚尖,在他嘴边偷偷的碰一下。为的是他搂住我的腰,深深的吻我。

  他抱着我的时候,会故意把我抱的很紧,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心跳,和他专属的温柔。他的声音很好听,所以说情话的时候尤其动人,令人痴迷的声线,是他那些年拿来威胁我的好办法。

  听不着,我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对他越来越依赖,我也想着完蛋了,以后,要是他不在了,我该怎么办。我也跟他说过,但他只是抱着我,摸着我的背脊,一节一节的,然后跟我说,“不会的,我一直在。”我仰起脸问他是真的吗?他笑着说当然是啊。

……

  提到他,我总是想说很多。

  但我却把这些都憋在心里。

  可是他的每一点每一滴我都忘不了。



2.

  “小安?”我看到女孩坐在吧台边,魂不守舍的,“年三十了都,不回去吗?”

  女孩看着我,“老板,你要去哪?”

  “我哪都不去。就在这待着。”

“那我陪你吧。”女孩冲我甜甜的笑,“一个人过年的话,会比较孤单啊。两个人好作伴。”

  我皱了一下眉。

  “怎么?”女孩佯装生气的样子,“不欢迎我啊?”

“没有。”我对她浅浅笑了下,“那你把这边收拾一下,准备关店了。年三十也不会有客人了。”

  我看她在忙着我也就没管了,本来打算把今年的账给结了就回房

“老板!”小安突然把我叫住。

“什么事?”

“今晚我做饭吧?来了你这里这么久一直都是吃您做的饭。”她的语气突然诚恳起来,“也让您尝一下我的手艺吧,您也休息一下,这段日子也辛苦您了。”

我有些诧异,只是点点头,说了句好。

华灯初上,海滨的冬天也是暖暖的。对面的女孩还穿着薄薄的衣裳和短裙。她的菜做的不算是惊艳,但也可以吃出是出自常做饭人之手,但她一个大小姐,能做成这样真挺不容易。

我看着她给我开了瓶啤酒。

“今天也算是个特殊的日子了,别喝啤酒了,喝我的吧。在那个柜子里,你去哪来。随便挑一支。”我指了指厨房里的柜子。

因为这家店是我的,前头是咖啡厅,咖啡厅的后面就是我的家。女孩的宿舍则是在咖啡厅的楼上,平时还有几个别的员工住在那,所以一般我们做饭就直接在咖啡厅的后厨一起做的。不过有个柜子我锁起来了。里面藏了几瓶酒。

两瓶红的,一瓶洋的。

都是那个人爱喝的牌子。

结果女孩把三瓶都拿出来了。“我都拿出来了,省得麻烦。”我也没说什么。

我其实是知道她的心思的。但我不说,也没点破,任由着她一杯一杯倒,一杯一杯喝。渐渐的,的确是有些醉意了。“你……有话想跟我说?”我看着对面的女孩,她的脸也红红的,她喃喃说,

“在难熬的暗夜里,我们要尽力去捕捉希望的萤火虫,而不是在阵痛中不断吞吃美丽的罂粟。别把自己封闭得那么紧,像不透半点香气的酒。人不光是为自己活着的,那样的人生会轻飘得如柳絮,正是因为有了沉重的责任,……”

“人才能站的稳当。”我看她停顿下来,便自然地接了上去。

“你果然知道。”她一点都不奇怪的样子。“这是朱成玉的话。”

我点点头,其实我并不知道这是谁的,只是因为这话曾出现在那个人的笔下。也不知道是出于思念还是别的原因,我把这话反复地看了很多次。也许,这是他想告诉我的吧。

“说说吧,你跟那个人的故事。”




3.

借着酒意,我也很想说出来了。

“他啊,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人了。”

“他很高,身材很匀称。长得很白净,眼睛不大,但是神情总是很温柔,很深情。声音也很好听,他的每一个地方都很好看,从眉眼到脚踝,每一处都令我魂牵梦萦。”我笑了一下,“是不是太恶心了。”然后又摇摇头,“等你真的这么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就明白了。”

“我们两个,很年轻的时候就认识了。刚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个笑容灿烂,但又腼腆的大男孩。那个时候……我是歌手。还没有成年。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觉得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我还记得,我笑着跟他打了声招呼,他突然一愣,才不自然地回我。”

“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两个慢慢就熟悉起来了。那个时候,我们两个还很懵懂,不太明白感情上的事。”

“又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两个又要分开了。分开了之后才能感受到,原来自己是这么放不下他。但是没办法啊,那个时候,身不由己。虽然是想念,但是也没有办法见到他。”

“有一年,他突然问我有没有假期。巧的是,正好是有的。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对他没有多大念想了。但是他既然问了,我也还是答应了。”

“他带我来到了这里。”

“我问他,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他却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那天晚上,他突然牵起了我的手。从我心里的那头小鹿又重新疯狂蹦跳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其实一直都放不下他。我很想告诉他,我喜欢他。但是我又害怕,我害怕他牵起我的手,只是他不经意的事。”

“在烟花绽放到天空中,最美丽最好看的那一刻,他拉过我,轻轻抱住我的腰。说来不好意思,但是他的动作,比任何烟花绽放都要好看。他轻轻吻我的时候我可以感受到他有一点紧张。我故意笑他,却被他搂着吻得更紧。”

“他……”我的喉咙突然说不出话来,心里恶狠狠地难受席卷而来。那种感觉掐着我的喉管不让我说话。可我只是顿了顿,又接着往下讲。

“我……没什么想说的了……”

如果故事到这里就截止,那就太好了。

女孩把吉他递给我,“老板,唱首歌吧。我想听你唱歌。”

我点点头,接过吉他。“好吧,看在你陪我过年的份上。”

如果光已忘了要将前方照亮,你会握着我的手吗?

如果路会通往不知名的地方,一会跟我一起走吗?

歌曲的旋律萦绕在耳边,我的思绪却不知飞往什么地方。

“老板,你知道吗?”小安突然看着我。

“知道什么?”

“你唱歌的时候特别像早年的……那个……王……王俊凯。”女孩笑了笑,眯着眼睛,“我记得那个时候我身边有好多人喜欢他。可是他后来就不唱歌了。”

“是吗?他去哪了。”

“不知道,我不太关注他。但我记得他宣布退出娱乐圈的时候我身边的女孩都哭的止不住。为他可惜呀,又心疼啊。”

“他……我觉得他唱歌一般般啊。有我唱的好听吗?”

“不一样的感觉。他给人的那种青春活力,讨人喜欢的劲儿,到你这都变成了沧桑和淡泊。”

“不好吗?男人,还是要稳定冷静些好。那时候,他还太年轻。”

女孩点点头,“后来呢?你们在一起了吗?”

我舔了一下嘴唇,点点头。

“我们两个后来就在一起了。我喜欢他的,巧的是他也喜欢我。可是一点都不好。我们两个……太难了……想要在一起……”

“连待在一起都要小心翼翼。”




4.

“你……想知道的够了吗?”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就是刘昊然当年特别疼爱的那个堂妹吧。”

我不说话了,看着对面的女孩。

“你猜到了啊?”女孩有点震惊,但随后又恢复冷静,“什么时候?”

“就刚刚。你去拿酒的时候,在你包里,那条手链。”

“原来是它出卖了我啊。”女孩笑笑把包里的手链拿出来,“真是一点没忘呢,看到一眼就认得出来。”

“是啊。”我把挂在脖子上的项链取下来。它一直挂在我脖子上,但我谨慎地把它藏在衣服里面。“一样的。那时刘昊然给了我一条项链,自己的是一条手链。上面是一小片金,刻着我的名字和他的名字。为了避人耳目,所以,做成了不一样的两种饰品。”

女孩点点头,“这是在我哥的遗物里找到的。”

“为什么来找我?”

“我哥叫我来的。只不过小时候我不愿意,前段时间跟家里掰了我才愿意来找你。也是……挺对不起他的。”女孩按了按太阳穴。

“你哥?为什么叫你来找我?”

“他临走之前跟我说的。说一定要来找你。”女孩从包里掏出一根录音笔,“还有这个,说让我交给你。”

我有点恍惚,接过女孩的录音笔。女孩缓了缓说,“您接着讲完吧。”

“你不知道么?”我看着她,“你不是他妹妹么?”

“我想听您说。”

“其实我没什么好说的了。”我笑着摇摇头,“就算瞒到天衣无缝,也还是会有被发现的一天。”

“那天他喝了酒,在马路上,醉醺醺的。理性什么的都被酒精暂时代替了。他突然哭了,他问我为什么我们这么难。有多难,我们知道,别人不会知道。思念,清晰的疼痛。渴望,无限的压制。”

“我的经纪人告诉他,我要走了。骗他的,但是他相信了。为的是让他自己离开我。可我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我没见过他哭,可是那一次……”我想起那天的场景。“我心疼他,主动上去抱着他……”

“可是没有想到,却被暗处的狗仔拍到了。”我叹了口气,“如果我们都能是普通人,那就好了。”

“第二天已经是铺天盖地的新闻了,我们俩的团队公司也早就坐在一个会议室里吵了无数次了。他也在,可是他却把我关起来,不让我出门。那个时候我觉得他自私,他不愿意和我一起承担。现在才明白那个时候他的做法是对我最不愿意承认的爱吧。”

“我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知道他们一定做了一个偏袒我的决定……”我吸了口气,实在是有些沉重。“不然评论里的风向不会立刻就转变去攻击他。那些言语里带着侮辱,刺激性和攻击性。不堪入目。我想去找他,但他却怎么都不接我的电话。”

“后来他才给我发了条短信,他问我,我爱他吗?”

“后来他就不见了。”

“我疯狂地想去找他。我第一个想去的地方就是这里。果不其然,我就在这家店遇到他了。他坐在你平时坐的那个位置上,手里捧着书。我走过去,把他的书拿掉。然后轻轻握住他的手,他的手是冰凉的,我的却是温热的。”

“你知道吗,我特别后悔,他笑了,他看着我说,‘足够了。’我不明白他什么意思。可他后来就永久的消失了。知道新闻里说,他出事故了,坠海了……”

我看了旁边的人,自顾自的讲了这么多,她却已经靠在椅背上睡过去了。我叹了口气,决定把她待会到她的房间去。

“小凯……”

我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那声音从背后传来,带着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我怕是我听错了,可我还是回到看了。

!!

!!!

!!!!!!!!!!!!!!!!!

我怔了一下,下一秒,就就朝那个人用尽全力地奔跑过去。我不敢再等了,我怕就在我眨眼的瞬间,那个人又丢了。

直到冲进他扎扎实实地怀抱,我才放心下来。

“小凯,对不起,新年快乐。”
 
  抱着我的人看着我,“你想听我说些什么吗?”

  “什么都不用。你回来就够了。”我看着他,“以后的日子还有这么久,日后再说吧。”



5.

第二天早上天才蒙蒙亮。我因为昨晚喝了酒的缘故头疼欲裂。可我突然想起什么来似得,非要挣扎着起来找东西。

他一把把我拉住,圈回他的怀里。

“怎么了……?”

“我……”

“找那支录音笔是么?”

我点点头。

他轻声笑了,抱着我,在我耳边低声说,“傻瓜,我都回来了,你还找什么。”

“可是……”

“录音笔里的内容是,我爱你。”

“真的?”

“嗯。不过我删掉了。”

“什么时候?”

“昨晚……把你弄哭之后。哦对了,还疼吗?”

我用力捶了他一下。

他把我抱的很紧,头抵在我的发顶上。我跟个小姑娘一眼蜷缩在他的怀里。“再睡一会吧,乖。”

-完-
大家新年快乐。晚上去看秦风,超开心嘿嘿。

评论(8)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